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两学一做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理论学习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10-24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下午,在法学楼408教室,学院党委书记陈为旭研究员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学习会,2016级、2017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首先,陈为旭书记认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五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使得我国能以更加雄厚的国力、更加自信的姿态、更加长远的目光、更加稳健的步伐迈向新时代!同时,他着重分析了十九大报告里的一些新词和热词,例如“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等新概念,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接着,陈为旭书记结合生动的案例对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介绍,特别指出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才能够取得如此非凡成就;美好的中国梦,凸显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最后,陈为旭书记就十九大的民生新举措进行讲解,重点分析了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促进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全面取消以药养医等十项具体内容,在共圆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中充分发挥好推进作用。

通过这次理论学习会,同学们加深了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为进一步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