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荣誉 > 正文

喜报:我院教师指导作品获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多项二等奖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3-20 浏览次数:

近期,经过多轮评审和公示环节,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评选结果揭晓。

由我院陈隽老师、舒展教授进行指导的大学生讲思政课作品《携手岚台共进,助力祖国统一》获系列活动之“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二等奖。参赛主创团队由林宇翔等3位来自法学院的同学组成。

大学生讲思政课作品《携手岚台共进,助力祖国统一》分为“互联互通 同舟共济”“一岛两标 共享共赢”“惠台利民 行稳致远”“文化融合 携手共进”四个章节,讲述了福建平潭作为全国唯一对台综合实验区,在多个领域作出可供参考的示范,谱写出新时代推进两岸融合发展的新篇章,更对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交出了一份完美的平潭答卷。

由我院党委书记黄发友教授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董海峰副教授、周志娟副教授、陶火生教授等10位教师组成团队共同指导的微电影作品《光·传承》获系列活动之“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二等奖。参赛主创团队由邓兆鑫、祝俊豪、江文鹏、龚富明、兰强、傅周安等来自材料学院、土木学院、物信学院、梅努斯学院的30多名学生组成。

微电影作品《光·传承》以“光”这一有着深刻寓意的艺术元素贯穿始终,通过一个思政课教师职业选择的故事,一个新时代有志青年对马克思主义认识的变化,通过马克思主义历史课堂与现实课堂的对比、链接,通过一代又一代人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和传承,以理性和感性相互交错的方式,为新时代青年巧妙且深刻地揭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逻辑和理论逻辑,使他们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的确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努力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并在马克思主义真理之光的照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共收到1403所高校报送的4402份作品,共评选出获奖作品598项,其中特等奖31项,一等奖89项,二等奖182项,三等奖296项;“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共收到来自834所高校报送的2178份作品,共评选出获奖作品339项,其中特等奖17项,一等奖50项,二等奖99项,三等奖166项、单项奖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