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 > 正文

转发: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给青年学生上思政课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05-15 浏览次数:

5月 7 日下午,教学楼西3-104座无虚席,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走上讲台,为2018级土木、人文本科生上了一堂题为 《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的思政课。

陈永正书记从认识和遵循高等教育规律、与世界高等教育发展同频共振、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规律、世界高等教育共识和趋势、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的主要内容。他指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基础遵循是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作为本科学生,要切实在本科学习中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更好地为国为民服务,锻炼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詹志华表示,陈永正书记这次讲授的是本科生公共必修课《形势与政策》的专题课,陈永正书记的这堂课既高屋建瓴又接地气,从比较视野、历史视野、理论视野三个方面上了一堂十分精彩的思政课,同学们反响热烈。

2018级土木学生陈同学用“备受鼓舞”总结听课感受,他说:“这堂课使我对高等教育尤其是本科教育发展和内涵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我们不只是本科学习的追随者,更要成为主动参与者,要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为高等教育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转自福州大学官网https://www.f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