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 > 正文

省高校思政课特聘教授田恒国受邀为我校研究生授课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0-05-22 浏览次数:

5月19日,思政课特聘教授进课堂系列活动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的福建省高校思政课特聘教授为福建省委党校田恒国教授,讲课题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若干问题研究,我院蔡晓良教授承担教学工作的中特课1班144名研究生参与听课。

田恒国教授重点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五大基本问题:三大规律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关系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构建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理论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上层建筑理论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社会形态理论问题。田恒国教授在讲解过程中,用生动的疫情故事阐明深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理。田教授的授课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效果良好。

据悉,开展思政课特聘教授进课堂系列活动是我院认真落实《福州大学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加强师资建设的具体举措之一。通过邀请省高校思政课特聘教授进课堂,将进一步激活队伍活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