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 > 正文

“原理”教研部举行集体备课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3-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2024年2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在学院309会议室举行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本次集体备课会的主要议程为“劳动价值论和剩余价值论主题研讨”,资深教师陆继锋老师、陶火生教授和青年教师许瑞涛博士主讲,三位教师主题发言过程中,其他教师有疑问就随时提出,三位主讲教师即刻进行互动回应,因此,研讨氛围既客观严谨又热烈活泼,充分激发了老师们开展教学研究和学术研究的热情。主题研讨进行了近三个小时,这只是“原理”教研部集体备课主题研讨的开始,教研部还计划于本学期开展若干次主题研讨,以更好地回应时代变化对马克思主义教学的新要求。

本次备课会还重点部署了新学期的教学改革工作。在2023年的全国大学生“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大赛中,我院“原理”教研部指导学生拍摄的《光·传承》荣获二等奖。据悉,本届大赛参赛微电影作品多达2000多部,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作品总数仅共约300部。首次参加国赛即获得二等奖,“原理”教研部教师们纷纷表示,将再接再厉,继续开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微电影教学改革,在要求全体学生普遍完成微电影作业的基础上,择优培育优秀作品并推荐参加省级赛事和国家级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