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党员教育培训班第三讲开讲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4-29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我院分党校于410学术报告厅举办研究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班第三讲,由我院侯辰龙博士授课,全体研究生党员参会。

侯辰龙老师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从“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依据”、“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政治建设的创新性贡献”、“党的政治建设必须要正确处理好四大关系”三个方面展开授课内容。首先,侯老师简要介绍了东西方国家对于“政党”概念的理解与阐释,并区分了政党和政府的概念。其次,侯老师通过讲述“党的政治建设必须要正确处理好四大关系”,结合实例,使同学们明确了“党的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中的战略地位”这句话的涵义。最后,侯老师强调政治性是政党的根本属性,政治建设是政党建设的内在要求。党员们应该自觉向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靠拢,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得到全面贯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