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21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在411会议室举行,会议采取领学、自学、研讨等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学院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发友教授主持并领学。

会上,黄发友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当代中国的最新理论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两本著作充分彰显了习总书记深邃的战略思考、宏阔的历史视野、强烈的使命担当,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我们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的重要内容,并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黄发友书记强调,马院师生必须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而更加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自觉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通过读原著原文深切体悟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特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从而深刻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高质量推动“一流马院”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