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研究生召开学术诚信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6-11-03 浏览次数:

  111上午,我院2016级全体研究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08会议室召开了“以德为行,以学为上”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首先,团支书李乐以诵读《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倡议书》的方式作为开场白,使得同学们对学术诚信话题有了直观了解。接着,班长王海涛列举一些当今某些高校存在学术造假、学术不端等现象,并表示同学们应该坚持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保持良好的学风。其次,讨论环节。同学们对如何防止学术不端行为畅所欲言,并强调学术造假的严重后果及学术诚信对日后学习的重要性,强调了恪守学术道德,端正科研态度作风,坚决做到不抄袭、不剽窃。最后,班长倡导同学们一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一名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较强科研能力的福大学子。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多,纷纷表示要发扬诚信精神,坚持学术道德,杜绝学术不良作风,活动达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