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6-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提高学生自身综合素质与就业竞争力,促进我院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6月19日晚,我院于410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职面未来、朋辈同行”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2022届毕业生应秋阳、唐飞燕、林玲钰,以及2021届毕业生张文华、林小芬、黄柳澄、姚依为同学们分享在求职和就业过程中的宝贵经验。本次分享会由我院2021级研究生林雨曦主持,我院辅导员李明月老师、学院学生代表参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本次分享会按照考博升学、中学教师、高校辅导员以及高校教师四个模块顺序进行,并分为“经验分享”和“答疑解惑”两个环节。在“经验分享”环节,首先,应秋阳和张文华分别就考博和读博经验进行了分享,他们谈及自身心路历程,表示学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沉下心、坐久来,并强调了坚持学习英语的重要性。随后,成功入职中学的唐飞燕和林小芬为大家分享了在她们在教师考试信息收集、面试准备技巧以及中学教师工作内容等方面的经验,让大家对中学教师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着,黄柳澄为大家分析了高校辅导员的就业优势、晋升空间以及福利待遇等情况,为同学们提供就业参考。最后,林玲钰和姚依分别为大家介绍了备考经验及任职高校思政教师的情况,令同学们获益颇丰。在“经验分享”环节其后的“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对求职的困惑以及特别想了解的相关问题,与会毕业生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倾囊相授,对同学们密切关注的问题给予详尽的解答,现场气氛极其活跃。

本次交流分享会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对做好我院研究生生涯规划、树立职业目标、明确奋斗方向等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交流分享会收到了预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