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6-12-13 浏览次数:

    12月12日下午,在学院401会议室,由院党委书记陈为旭研究员主持召开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我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为旭书记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解释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他指出此次会议突出了四大特色,第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视度是前所未有;第二,讲话内容既从宏观层面谈使命任务、目标,又从微观层面谈具体对策;第三,强调高校始终贯彻立德树人、以德为先,形成多学科、多层次的思想政治教育;第四,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纳入地方党委的工作范畴中。陈为旭书记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感受指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始终坚持把教书和育人统一起来,把言传和身教统一起来,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真正成为学生的精神导师。最后,各学生党员结合自身情况阐述对学习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一致认为自己在学业发展的同时还应始终不忘巩固和提升自己的道德品质,努力成为品学兼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班人。     

通过召开此次座谈会,不仅为我院研究生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提供良好交流平台,同时,也为提高我院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打下重要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