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应邀参加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沙龙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6-11-18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期学术沙龙--暨福州大学与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会在福建师范大学马院519会议室成功召开。师大马院博士生导师陈桂蓉教授应邀出席点评,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我院研究生共同参与本次沙龙。

活动伊始,主持人代表向福州大学同学及陈桂蓉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下来,福建师范大学陈倩倩、钟亮才和我院研究生郑重、袁世林四位主讲人根据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的殊途同归这个主题发表自己的见解,分别从马克思的生态自然观与我国传统文化中天人合一、从中国传统道德修养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传统德育及郭沫若的《马克思进文庙》等分享了自己在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的殊途同归的理解。主讲人们

思路清晰,表达流畅,独特的见解赢得了大家的赞赏。发言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推动了本次交流会达到高潮。最后,陈桂蓉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学术上的积极求知的态度,在纠正同学们表达误区的同时要求大家应全面思考问题,树立正确的对待传统文化的态度,提出我们的文化要走向世界必须要建立在我国传统优秀文化的根基之上,做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此次学术沙龙不仅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促进了参会同学们的相互了解,交流与合作,还进一步激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们在前进的人生道路上不断充实自己,收获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