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会动态 > 正文

唯热爱不负韶华,奋斗之青春最美——校工会“与巾帼名师对话·经验分享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3-16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作为福州大学校工会主办、福州大学女科协共同承办的2021年福州大学“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之一的“与巾帼名师对话·经验分享沙龙”活动在福州大学工会多媒体会议室顺利举办。郑玉婴教授、叶少珍教授、许志红教授和陈小慰教授受邀主讲分享,校工会主席程玉敏老师及各学院教师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活动。

郑玉婴教授谈到对于科研工作唯热爱方能始终,只有不畏惧困难真正地热爱,在工作中体会到快乐不断地虚心好学,用心关注细节,才能在纵、横交错的深入研究与现实转换中找到平衡点与发力处。

叶少珍教授强调学习对于青年教师们的重要性,她提到只有不断地终身学习、善于学习并且广泛学习,将“学习”深入到工作、生活的各个反面才能够实现个体成长与社会反哺的和谐统一。

许志红教授指出有毅力、细心、踏实等品格对于科研工作的重要意义,鼓励青年教师们要争做有情怀的老师,不拘泥于结果勇敢拼搏,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探寻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

陈小慰教授表示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对于科研、工作的有益作用,强调将个人兴趣作为工作的内在驱动力,指出青年教师应该学会管理时间,认清工作、生活其实并不矛盾,而是有益的双向促进关系。

各位名师的切身经历所汇聚而成的宝贵经验,不仅给予了各位参会教师有效地理论指引,同时也在实践上为其指明了前进方向。名师分享过后,各位青年教师也积极发问与名师探讨自己工作、生活中的困惑与问题,活动在积极、热烈且温馨的氛围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