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领导到“概论”教研部开展调研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0-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概论”教研部新开课程的教学状况,进一步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10月4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黄发友教授、执行院长詹志华教授、副院长刘有升教授到“概论”教研部开展调研,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刘有升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与意义,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发挥“概论”教师队伍优势,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教研部老师畅所欲言,结合课程设置、课堂管理、教材内容、教学科研、师资队伍等方面各自谈了看法和体会,也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建议。学院领导认真听取了“概论”教研部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詹志华院长指出,教师们要讲好思政课,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学、走进课堂、深入头脑,做好学生引路人,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黄发友指出,一是正确认识。希望老师提高站位,认识思政课的新形势,思政课教学任务的艰巨性和落实的长期性,给我们的挑战和机会都是前所未有,我院要把握机遇积极推进思政课程建设。二服从安排。目前学院师资紧张,希望老师们提高集体荣誉感,学院会持续通过外引内培的方式充实教师队伍力量,逐步满足思政课教学质量优化的需要。三和谐集体。我院正处在快速发展的大好时期,一线思政课教师要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希望老师们齐心协力维护集体荣誉,共谋学院的新发展。

此次调研会,学院领导与教师开诚布公,敞开心扉,为“概论”教研部今后的发展以及学院的整体发展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