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研讨会的预通知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02-26 浏览次数:

 

各会员单位、各高校:

2018年的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对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福州大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分会拟于201941921日在福建福州举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研讨会。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会议主题

紧紧围绕“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这个主题,深入理解和研讨: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2.新中国成立70年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经验与现实启示

3.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十大”育人质量提升体系

4.新时代高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机制

5.当前我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现状、热点、难点问题

6.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专业素质能力提升

7.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与思考

8.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

二、会议时间

2019419日报到,20日开会,21日离会。

三、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9312

四、报到地点

报到地点:福建省西湖宾馆(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11   0591-87857008

乘车路线:

1.火车“福州”站-西湖宾馆(全程约30分钟)

1)步行至福州站南广场福州火车站地铁站,乘坐地铁1号线至屏山站下车,步行15分钟即可到达。

2)打车约15分钟,费用约20元。

2.火车“福州南”站-西湖宾馆(全程约45分钟)

1)步行至福州南站地铁站,乘坐地铁1号线至屏山站下车,步行15分钟即可到达。

2)打车约40分钟,费用约80元。

3.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西湖宾馆(全程约90分钟)

乘坐(机场-阿波罗)机场大巴至锦颐酒店下车,步行至马路对面汽车站(工贸中心)公交站,乘坐8路、19路、K1路至屏山站下车,再步行527米至酒店。

五、会议费用

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与会代表食宿由会务组统一安排,差旅费与住宿费自理。

六、参会对象

1.全国有关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家学者。

2.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相关刊物编辑。

3.特邀嘉宾

七、会议形式

专家报告、代表发言、分组研讨等。

八、会议报名

请有参与意向的专家学者填写《“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研讨会预报名回执》(附件),并将电子版于2019312日前发送至邮箱1670287262@qq.com(联系人:张文华,13159351290,邮件主题请以“单位+姓名”的格式命名。为便于深度交流,此次研讨会规模控制在100人左右,各高校参会人数不超过2人,以预报名先后顺序为准;预报名结束后,福州大学将向确定参会人员发邀请函。为便于信息统计与通讯录制作,预报名时请将报名信息填写完整。会议通知盖章纸质版将在报到时发放。

请与会专家学者提交发言摘要(以附件形式和预报名回执一同发送),格式如下:600字左右,题目黑体、字号二号,摘要字体仿宋、字号三号。秘书处将汇编成册,并根据申请情况遴选专家学者发言。

九、联系方式

1.福州大学    刘有升:13705935108;卓见:13600809400 0591-22865827

2.学生工作研究分会秘书处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分会秘书处

  址:http://www.sarb.edu.cn

 

  

主办:福州大学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分会    

承办: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福州大学大学生思想文化研究中心

协办:《思想教育研究》《理论与评论》《思想理论教育》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

 

                                2019年2月25 

 

 

“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研讨会

预报名回执

 

姓名

 

性别

 

单位

 

职务/

职称

 

联系

电话

 

电子

邮箱

 

发言题目

 

申请发言

(打√)

申请(       不申请(    

住宿(打√)

(费用自理)

单人间

(     

双人间

    

不需住宿

    

入住

时间

 

飞机班次

 

火车车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