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在马言马、学在强国”学习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0-07-25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用,加快一流马院建设,高质量办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在马言马、学在强国”学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立足全体党员、面向全社会的优质学习平台。要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载体,在全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学水平。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作用,引导全院思政课教师自觉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打造一流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二、要突出学习重点。各党支部要组织所属师生党员通过“学习强国”APP,坚持每天在线学习。同时,各党支部要组织引导所在单位的非党员师生员工通过“学习网站”或者“学习强国”APP参与学习,实现全院学习全覆盖。要结合学院实际和学科特点,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重要指示。当前,要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用,重点加强对《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的学习宣传和研究,推动学习宣传研究不断走实走深。

三、要加强督促激励。各党支部每个月3号前根据上一个月的当月学习积分排名情况向学院党委报送一名支部“学习标兵”,由学院党委给予通报表扬。学院党委每年度组织评选一次学院“学习标兵”,并用党费给予一定的奖励。同时,学习情况将作为评选各类先进和年度教职工考核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对学习不重视不认真的师生党员,各党支部每个月要视具体情况及时予以督促提醒、批评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2020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