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我院召开“一‘马’当先”知识竞赛经验交流会暨期末总结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01-16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一‘马’当先”知识竞赛经验交流会暨期末总结会在我院410多功能会议室顺利召开,院党委张海滨书记、辅导员李明月老师参加会议,2016级、2017级、2018级研究生共同参加。

会议开始,2017级研究生林右湉同学向大家介绍“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有关流程、比赛时间、比赛规则和省赛与校赛的区别,林右湉同学讲到:作为马院的学生,我们要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积极参加“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提升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热情。接着,2017级研究生刘燕珂同学向大家介绍比赛指定用书,强调时政热点和省情民情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能够树立问题意识,善于从问题出发,分析和解决问题。最后,2017级研究生姚涛同学给大家详细介绍“一‘马’当先”知识竞赛的复习方法,同时展示例题并分享经验,他希望大家团结协作,展现马院风采,给马院争得荣誉!

张书记对今年“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我院学子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十分欣慰,并希望2018级同学继续前行,再创佳绩!同时,并对本学期学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于即将到来的寒假及下学期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和建议。首先,张书记对安全问题提出明确要求,提醒大家注意宿舍用电安全,离校时做好安全排查,路上注意交通安全,谨防传销。接着,张书记强调纪律和意识形态的重要性以及不当言论的危害。最后,张书记对下学期的工作提出期许:希望大家树立品牌意识,打造马院品牌和特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平台中锻炼自己,做有特色的精品,扩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影响力!

本次会议增强了大家对“一‘马’当先”知识竞赛的了解,提高了大家对“一‘马’当先”知识竞赛的期待和参与竞赛的积极性。同时,本次会议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新的规划和展望,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将继续破浪前行、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