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 > 正文

我院思政课教师培训班第四讲暨第一期研究生“在马研马”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讲开讲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0-09-04 浏览次数:

9月3日下午,我院思政课教师培训班第四讲暨第一期研究生“在马研马”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讲在院410学术报告厅开讲,院党委书记张海滨、副院长詹志华、思政课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会。詹志华副院长主持会议,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参与学习研讨,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郑传芳教授受邀开讲,授课题目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郑教授主要从“党的指导思想的著作载体”、“《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及其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四个方面展开阐述。在讲座中,他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卷间的联系与区别,强调应该将三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认真精读每篇文章,领会把握第三卷的创新发展之处,学思贯通,知信行相统一。

詹志华副院长代表我院师生感谢郑教授的精彩授课。他指出,郑教授结合鲜活的时事和案例,作了深入精彩的解读,这对于我们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的意义,我院师生要全面系统地进行学习,学懂弄通,以理论学习提升教学与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