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 > 正文

基础教研部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三进”研讨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11-23 浏览次数:

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首要任务。11月23日上午,基础教研部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三进”研讨会,就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首先,大家一致认为,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感到精神振奋,充满信心,感到奋斗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能够肩负光荣使命非常自豪。其次,大家表示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热烈讨论十九大报告的大背景下,鉴于“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政治性、时效性强的特点,教师们一定要趁热打铁,将教学知识点与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让十九大精神“零时差”进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课堂。其次,大家围绕十九大精神“三进”的具体措施展开讨论,认为一是教师应以教案为载体,将十九大精神与教学内容进行无缝对接;二是以各教学专题为主线,深挖十九大报告中的精神实质,紧扣社会现实,给学生讲透彻;三是可从十九大报告中抽取相关内容,结合教学知识点及社会现实案例,安排学生展开课堂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