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 > 正文

2017纲要教研部教研活动——十九大进课堂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11-23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7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召开了教研活动,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课堂教学。在这次研讨中,各位老师先交流了各自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然后围绕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内容如何与教学结合展开了热烈讨论。其中郭昌文老师对:“一九二一年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从此,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就有了主心骨,中国人民就从精神上由被动转为主动了。”这段文字进行了详尽阐述,很具启发性。其他几位老师也提出十九大报告中对我国当前阶段主要矛盾的分析可以与新文化运动、八大会议等教学内容结合,对比讲述,方便学生理解和把握。研讨会最后的环节是对新教师陈亮老师的PPT提出了修改完善的建议。

通过此次研讨,本课程对十九大报告内容如何进课堂有了较为明确的认识,并达成一致看法;新老教师之间也进一步交流了教学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