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 > 正文

“概论”教研部组织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9-05 浏览次数:

8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研部举行了新学期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教研部主任王丽丽博士主持,教研部全体主讲教师参加。

此次备课会主要围绕四个议题展开:制定授课计划和教学大纲、讨论智慧教室的教学方法、确定期末考试形式与考试要求,听取研究生的意见和建议。

首先,由于本学期的课程学分由2学分增至3学分,课程学时增至48学时。对此,老师们就本学期的授课计划和教学大纲进行了讨论,特别针对教学体系架构的整体性进行了研讨。教研部主任王丽丽指出,针对学分的增加,老师们要扩展教学内容,提前做好整体性规划,并强调授课内容要联系实际,守正创新,与时俱进。

接着,教研部老师们分享了新学期使用智慧教室的教学经验与心得。对如何充分运用智慧教室,增强师生教学有效互动,实现以生为本的课堂教学,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接着,针对本学期该课程的期末考试形式和考试要求,老师们各抒己见并达成一致,确定期末考试仍采取综合考查的形式,平时成绩和期末成绩各占50%,实现全过程的综合考查。

最后,2022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硕士生针对该门课程提出了自己的期待,希望老师们能更好的运用智慧教室,提升教学效果,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这也是他们未来从事思政课教育想要学习的教学方法。

教研部主任王丽丽博士对此次集体备课会做了总结,强调老师们要统筹安排好教学内容,熟悉智慧教室的使用方法,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同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强调问题意识,以更严谨的教学态度、更科学的教学理念、更多样的教学方法上好新学期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