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中国社科院辛向阳研究员莅临我院“知名专家进思政课堂”讲学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10-31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辛向阳研究员莅临我院410会议厅,做客“知名专家进思政课堂”活动,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众化品格”专题思政课。院长助理刘有升教授主持讲座,生工学院90余名本科生参加学习。

辛向阳副院长的授课围绕以下五个部分有序展开:“从回答莫迪之问看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转化”、“从‘失语’、‘失踪’、‘失声’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极端重要性”、“从最本质特征、最大优势、最高政治领导力量谈中国共产党的核心地位”、“运用不是母版、模板、再版、翻版等‘四版’论说明中国改革的伟大性质”、“从‘挨打’、‘挨饿’、‘挨骂’的历史逻辑回答新时代的重大时代课题”。在教学中,他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严谨的逻辑、宽广的视野、丰富的素材、详实的数据、多学科的视角、幽默风趣的语言,进行了生动精彩的讲解,深化了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领悟。

附:辛向阳,现任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副主任,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2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5年评为中宣部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2016年评为中组部、人社部的“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社科基金评委,国家出版基金评委。社会兼职: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等。主要研究成果:个人专著20部,主编和参与编写著作30余部,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等报刊发表文章400余篇,主持和参与的国家和省部级课题50余项,先后获得过1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