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任大奎教授莅临我院作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11-08 浏览次数:

11月7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任大奎教授莅临我院410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发扬斗争精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中的指导地位”的讲座。讲座由副院长詹志华教授主持,我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前往聆听。

任教授主要从“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中指导地位”的原因、措施这两个方面展开论述。在讲座中,他多次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阐发论证自己的观点。他指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大家要学会明辨是非、保持头脑清醒,要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能仅停留在背诵的基础上。同时他还批判了当前社会中存在的错误思想,对如何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队伍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最后在互动环节中,任教授结合自身的经验,就“如何发表文章”进行了阐述。任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我院师生受益匪浅。

最后,詹志华副院长代表全体师生感谢任教授的精彩讲授。詹志华副院长强调,我们作为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研究者,一定要主动捍卫马克思主义在主流意识形态的主导地位。任教授的讲座强化了师生们的政治担当,增强了使命感,对我院师生的文章写作与投稿具有启发作用。

              文/陈雨佳 图/陈雨佳 核稿人/李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