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湖南大学柳礼泉教授、福建农林大学刘新玲教授做客“福马讲坛”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11-26 浏览次数:

11月26日,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柳礼泉教授、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新玲教授做客我院“福马讲坛”,作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科研基本功的提升路径”和“科研素养:提升工作成效的新引擎”的学术讲座。院党委书记张海滨研究员出席讲座,院长助理刘有升教授主持讲座,我院研究生前往聆听。

柳教授围绕如何撰写学术论文这一话题,从学术论文的基本内涵与主要特点、写作步骤与基本要求、写作规范与技巧运用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且在讲座中结合自身经历和丰富经验,精辟讲述了论文撰写方面的实用内容。刘教授在讲座中以“讲台边移化”的案例为导引,生动讲述了如何发现问题,观察鉴别问题,深入研究问题的思路与方法,并在讲座中与同学们就案例问题交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有序。

刘有升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柳教授凭借丰富的写作经验,对学术论文的撰写作出了生动精辟的讲解;刘教授从案例出发,以小见大,突出了问题意识的重要性。此次讲座使我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了论文撰写的方法规律,强化了论文写作的问题意识,对于我院师生今后的学术科研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