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应邀参加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沙龙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12-24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三期学术沙龙——暨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与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会在福建师范大学模拟法庭成功召开。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蔡华杰教授应邀出席点评,我院研究生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为“新业态新模式下的‘夜间经济’——‘升温’或‘降温’?”,福师大马院研究生郑如玉、白茂峰,福农大马院研究生段亚飞、邵科妮与我院研究生郝睿琦、应秋阳六位主讲人分为“升温”和“降温”两组围绕话题进行观点的分享。他们从学理角度和现实角度分别从夜间经济的内涵、产生及发展态势等方面分享个人见解。主讲人们观点新颖,逻辑清晰,语言表达流畅,展示出了良好的个人学术素养。主讲人发言结束后,同学们对主讲人进行提问,大家氛围热烈,踊跃讨论。在投票环节中,我校郝睿琦同学荣获一等奖、应秋阳同学荣获三等奖。最后蔡华杰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总结,他充分赞扬了各位主讲的学术风采,肯定了各位主讲严谨的治学态度。他指出,想把问题讲好,一定要进行调查研究,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也希望此类学术交流活动可以越办越好!

此次学术沙龙促进了三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增进了三校的友谊,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用严谨的学术态度和扎实的学术功底积极地投入到学术科研中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