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亚太经济》编辑部负责人做客福马讲坛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0-04-20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教师与核心期刊相关负责人交流,提升学术论文质效,4月19日,我院以“编研对话——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为主题,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在线举行福马讲坛。CSSCI核心期刊《亚太经济》杂志社编辑部主任黄启才研究员、责编王媛媛副研究员应邀主讲。副院长詹志华教授主持讲坛。学院20多位教师参加了讲坛。

詹志华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亚太经济》杂志社编辑部两位负责人在线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老师克服困难,很好地做到了停课不停教,还要着力做到停课不停研。他希望老师们珍惜在线交流机会,积极参与,并以此为契机,努力实现教学科研双丰收。

黄启才主任简要回顾了《亚太经济》杂志的发展历程,并对选题重点等进行了生动讲解。王媛媛责编围绕该刊的选题、论证、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辅导,从编辑视角解析如何提高学术论文质量。在互动交流环节,老师们就选题、撰写、投稿、审稿等关切的问题踊跃提问,两位负责人热情解答,气氛融洽。

院长助理刘有升教授在总结时表示,今天的在线科研交流是一次有益尝试,感谢编辑部两位负责人为广大老师们传经送宝,并希望能对老师们的科研有所启迪,奋力实现停课不停教与停课不停研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