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参加省“讲好中国故事·上好思政课程”青年教师思政课教学改革论坛并做主题报告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5-17 浏览次数:

由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讲好中国故事·上好思政课程”青年教师思政课教学改革论坛于2021年5月15日至16日在福州举行。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派出了以执行院长詹志华教授为领队、院长助理刘有升教授、王吉宇、林宇晖、张沁兰、舒磊、侯辰龙等青年教师组成的参会团队。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江西师范大学周利生教授关于如何将党史融入思政课教学的主题报告以及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隽鸿飞所做的关于思政课教学术与道的主题报告,并观摩了江南大学唐忠宝副教授、西北大学齐钊副教授等思政名师的现场教学。

詹志华教授主持了青年思政课教师现场练兵活动,在他的主持下,我院青年博士侯辰龙做了主题为《从四部采访实录探析习近平统战思想的福建渊源》的现场示范教学,力图通过对四部采访实录的梳理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重要思想,探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十七年半的时间对福建省统战工作所做的一系列新理念和新举措,获得了参会老师的普遍认可。

通过这次会议,我院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既能够与全国思政青年名师近距离接触,又能通过观摩现场教学来对照自身不足进行有效提升,进而更好的提升自身教学科研水平,为学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