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5-13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一行来我院进行调研交流。我院执行院长詹志华教授、院长助理郭昌文副教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部分教师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会上,詹志华院长首先对南京工业大学远道而来的同仁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福州大学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状况。随后,双方单位就思政课教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博士点、硕士点建设、教师职称评定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希望就共性问题加强研讨,以促共同进步。

其次,我院院长助理兼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主任郭昌文副教授对教研部的基本情况与经验做法作了简要介绍,提到了我院在思政课教改项目历史情景剧建设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机制,并获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南京工业大学同仁表示要将我院先进的做法带回去,以期达到以学生为主导的探究式学习的思政课效果。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对促进福州大学与南京工业大学两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合作、推动两院思政课改革创新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