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理论与评论》编辑部编辑、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罗理章副教授莅临我院“福马讲坛”作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05-15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上午,《理论与评论》编辑部编辑、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罗理章副教授莅临我院“福马讲坛”第二讲作“从编辑视角看作者在投稿和撰文中需注意的问题”主题讲座。副院长(负责)詹志华教授出席了本次讲坛。此次讲坛由院长助理刘有升教授主持。

罗理章副教授从如何投对期刊主题切入,详细介绍了期刊选择、选稿取向、评审原则与文章审改等注意事项。同时他指出在练好外功的同时也要练好内功,提出应在论文的理论层面、选题层面、方法层面和材料层面四个方面加强论文创新,并对论文写作的其他事项详细说明。在报告中,他还围绕如何遵守学术规范,严禁学术不端行为进行了讲解。

刘有升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罗理章副教授从编辑的视角从撰写文章的选题、写作与投稿等多维度进行了解析。此次报告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并充分体现了鲜明的学科定位,对于我院广大教师与同学的文章写作与投稿具有积极的启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