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徐斌教授莅临我院“福马讲坛”作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06-26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上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主要成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制度理论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徐斌教授莅临我院“福马讲坛”第八讲作题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学术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滨研究员、副院长詹志华教授、院长助理刘有升教授出席,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教师参加,讲座由周志娟副教授主持。

徐斌教授结合自身教学和科研经历,从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四个方面提出了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要求,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钻研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准确把握其核心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教学科研工作。讲座后,徐斌教授同我院原理教研部的教师们围绕教学科研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周志娟副教授在主持讲座时说,徐斌教授的讲座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学术性和丰富深刻的内容,对我们做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原理教研部要深刻领会、努力贯彻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要求,做到“懂理论者讲理论”“有信仰者讲信仰”,切实提升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