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顺利开讲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4-22 浏览次数:

4月21日晚,我院分党校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在学术报告厅410顺利开讲,此次党课由学生工作部研究生教育管理科科长陈永福博士主讲。

本次党课以“人的全面发展——一个政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全面发展理论渊源”、“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对人的全面发展的实践探索”和“中国共产党推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基本经验和现实启示”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阐述。首先,陈老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理论。接着,他列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人为贵”的民本思想,指出“以人为本”的思想由来已久。其次,他梳理了党在实践中形成的关于“人的全面发展”思想理论成果,阐明这一成果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地位。最后,陈老师指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不仅要学好理论经验,更要在现实中理性认识个人、国家、全球发展三者关系,并将个人发展融入其中,关注个人的全面发展。

陈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入党积极分子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在生活中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