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6月份党风党纪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6-16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2022年上半年组织工作要点和党日活动安排的通知》及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本学期全校党员党风党纪教育活动安排的通知》安排,2022年6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10会议室开展党风党纪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校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相关会议材料,会议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魏梦华同志主持。

会上,魏梦华同志首先向与会党员传达了福州大学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校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并重点领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内容,她从文件出台的背景、意义和重点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梳理,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其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文件会议精神,并纷纷分享切身体会。刘秀锋同志结合大学生党员的日常生活与学习情况,认为大学生党员想要成为一名坚守底线、牢记初心的合格党员要先从日常生活学习中的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的积累,不断磨砺自身的党性;夏吉同志认为中国共产党能够成功的原因就在于党敢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我们学生党员应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记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卓艳苗同志认为我国在新发展阶段面临着复杂且严峻的环境,必须强化政治监督,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预备党员王乐怡同志从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问题入手,认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制度建设是关键,强化文化滋养是基础。党员们分别从宏观和微观层面着手,深入剖析问题之根源、表征、路径等,对文件及会议精神进行独到见解的分享。

党风党纪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党员日常行为习惯的一次再检验、是对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的一次再审视。通过本次党风党纪教育的洗礼,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党员的廉洁自律、勤俭节约、党规党纪意识,敦促大家今后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