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风党纪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2-15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12月13日上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誓馆开展了党风党纪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魏梦华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魏梦华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两个材料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其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

随后,与会党员积极讨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精神,五位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王钰洁同志表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依靠自我革命所探索出的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纪检监察工作只有在党的创新理论科学指引下,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才能坚定有力、行稳致远。饶佳妹同志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是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的本质要求,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曾耀岚同志表示我党历来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名党员,就必须对自己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做“信念坚定、敢于担当”的好党员,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要更加筑牢思想防线,防止“破窗效应”。蒋小瑜同志认为新时代的青年应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范秋玲同志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鲜明特征。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强调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并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全党集中统一。我们要始终坚持党中央的领导权威,一心向党。

通过此次党风党纪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学生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增强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为学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