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两学一做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之微党课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07-05 浏览次数:

7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邀请学院党委书记陈为旭研究员和兼职辅导员周莉分别为全体在校研究生党员开展书记微党课和朋辈教育微党课。

陈为旭书记以《传承“延安精神”,开展“两学一做”》为题开展书记微党课教学。他从“什么是延安精神?”和“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两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要求我们要固化党性、锤炼党性,从“坚定正确政治方向、遵规守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风建设和坚定党性”五个方面汲取延安精神的力量,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随后是研究生党员代表周莉以《砥砺奋进的五年——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为题的朋辈教育微党课。她深入阐述十八大以来的十大“关键词”,包括“互联网+”、“脱贫攻坚”、“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中国经济新常态”等关键词,带领研究生党员回顾这五年来我国经济取得的辉煌成就。

通过此次新颖的、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的微党课,激发了研究生党员学思践悟、提升自我的意识,激励研究生党员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

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2017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