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管理 > 正文

我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8-09-14 浏览次数: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充满希望的9月,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2018级研究生新生。为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新的校园生活,我院集中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活动。

9月6日,在学院领导的支持和学院研究生会的组织下,我院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同学们热情地接待新生,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高效的工作、耐心的引导赢得新生的一致好评。为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等情况,院党委书记张海滨走访学生宿舍,与新生展开零距离交流。

9月7日上午,院党委书记张海滨研究员对新生开展安全教育。张书记强调新生要提高防火防盗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尤其要警惕校园贷事件,避免陷入借贷危机。

副院长詹志华教授为新生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座,主要从新时代催生新理论、科学完整的理论体系、伟大的历史贡献、新时代指引新征程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会上,同学们认真聆听学习。

9月7日下午,为让广大新生学习如何使用图书馆,了解我校办学特色,新生在18级班导的组织带领下有序前往图书馆进行参观,对馆史、藏书分布状况、借阅规则等进行了解。

副院长(主持工作)陶火生教授为新生召开“我为什么读研、我如何读研”主题讨论会议。会上,他鼓励大家积极发言,并告诫大家要做好自己,心胸宽广有气度,视野宽泛装天下。还强调研究生要带着问题意识广泛阅读,多思考、勤写作,与人友善相处,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体会读研的快乐。

9月8日,为使新生更加了解研究生的学习与生活,我院辅导员李明月老师带领新生学习《研究生手册》。此外,为提高新生维护科学道德、建设良好学风的意识,学院面向新生进行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并带领他们签署了《科学道德与学术诚信承诺书》。

一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可以帮助新生在最短的时间内调整好心态,适应和融入研究生生活、掌握学业方法、坚定理想信念,使得新生尽快完成由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