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福建省档案馆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6-09-27 浏览次数:

922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为旭研究员的带领下,我院2016级全体研究生前往福建省档案馆参观学习。

福建省档案馆(新馆)建成于2003年,馆藏内容丰富,主要分为《百炼成钢——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档案图片展》和《潮涌海西——福建现代化历史进程展》两个展厅,在解说员的带领下,重点参观学习了参观建党95周年档案图片展,同学们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作风》、《严守党规党纪》、《善于不断学习》四部分看到了95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与带领中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伟大成就的光辉历程,感受到我们福建在近几年的飞速发展,现在的生活真的来之不易,要争当做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参观结束后,陈为旭书记还向来自五湖四海的研究生介绍了福州历史文化名人,同时,还不忘勉励研究生要牢记为新中国的解放和发展付出血汗的光荣英雄们,要砥砺前行开创未来。

此次档案馆之旅,不仅让我院研究生感悟与触碰历史,还激发了大家对历史文化的思考,为今后各阶段学习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