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6-10-31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上午,由院研究生会主办的新老生交流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08会议室顺利举行。两位2014级优秀学生代表陈桂香、翟丹阳就论文的撰写、发表以及学生工作和参加社会实践等问题与我院2015级、2016级研究生进行了交流。

首先,由陈桂香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她以问答的模式对其他同学的提问进行有针对性的解答,并且对论文撰写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建议大家积极与导师坦诚沟通,尝试自己独立解决问题,树立勤奋的科研作风,并强调论文写作过程中遵守学术道德的重要性。接着,翟丹阳同学系统地向大家介绍了她一路走来的学习历程,她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学会在活动中实现自我提升。最后,在面对面交流环节,2016级新生积极提问,学姐们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此次会议在轻松而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新老生提供了一个近距离的交流平台,也让2015级及2016级新生能够更好更快地适应当前的学习生活,对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和目标,也为学院进一步开展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