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我院成功举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分享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引导学院广大学子积极参与社会实践,9月8日,我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分享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通过线上形式举行。

会上,实践队队员代表们结合实践经历,从多方面交流了实践活动的收获。首先,“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全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北片)的两名队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得。2020级研究生邵宇飞介绍了实践队的活动路线,带领同学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中感悟思想伟力、思考使命担当,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明确入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展现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2021级研究生林惜玲则围绕实践队取得的成果、活动形式以及作为一名大学生如何参与、开展好社会实践等方面内容展开了交流。随后,福州大学“宣百年党史 助乡村振兴 ”实践队的两名队员代表进行经验分享。2021级研究生林雨曦介绍了自己在团队中的职责以及实践团队分工合作的经验,从团队的角度出发讲述团队如何形成合力、保障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2021级研究生宁艺卓展示了实践活动过程中所摄照片,结合活动场景生动阐释了心得体会。

据悉,“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全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北片)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海峡出版发行集团联合组织,我院共五名学子参与,该实践队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通过重走习总书记在福建将乐县、沙县区等地治政的旧日足迹,践行宝贵思想财富;福州大学“宣百年党史 助乡村振兴 ”实践队是福州大学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国家级实践队,由我院十一名研究生组成,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福州大学)负责人、福州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舒展教授担任指导老师,该实践队赴福建省屏南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历史情景剧、红歌串烧、采访走访调研等活动使基层群众真正了解党的治理在乡村振兴中的所起的作用,切身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中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