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研究生召开“国学在心中 书香伴我行”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01-03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27日上午,我院2016级全体研究生在法学楼408会议室召开“国学在心中·书香伴我行”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团支书李乐策划、班长王海涛主持。

本次班会分三个部分,首先由各个班委上台演讲,班长王海涛就“传承中华古典文化精粹,推动班级良好学风建设”这一观点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并得到在场同学们的认可;团支书李乐以国学的历史发展脉络为主线介绍国学的内涵及其外延,并指出国学蕴含浓厚的价值意义和民族精神,当代青年学生应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其次,由袁世林带领全班同学诵读经典国学篇章并观看优秀国学影像《翟鸿燊大智慧》。最后,国学知识问答游戏环节将此次班会推向高潮,现场比赛扣人心弦,同学们在参与的过程中,更好地学习国学知识。

学知识,明事理;重文化,筑国魂。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班会受益匪浅,为大家了解国学热爱国学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国学不仅是严谨的也是风趣的,不仅是书上的也是生活中的。学国学,爱国学,用国学,在国学氛围中培育浓厚学风,这也是本次班会的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