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安全教育座谈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6-09-07 浏览次数:

96日下午,在学院408会议室,由院党委书记陈为旭研究员主持举办新学期安全教育座谈会。

陈为旭书记依次从“安全教育”、“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三观教育”三个主题与新生进行交流。首先,他以典型案例“徐玉玉电信诈骗案”引出了安全教育主题,从财物、交通、防火、宗教、身体健康和心理六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强调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随后,他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对研究生提出在学风建设上要注重学习状态和学术道德,要“继承优秀、寻求创新”。最后,陈为旭书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出要相信党,相信社会主义制度,勉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报效祖国,在报效中提升自己、实现理想。

    此次座谈会是2016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不仅有助于新生们更好地的了解和适应新的学习生活,明确学习目标,还为接下来的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