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国家宪法宣传周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2-09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宪法日,12月1日至12月7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深化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宪法精神,同时引导青年学生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2023年12月,马克思主义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2023年国家宪法宣传周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我院开展主题教育,全体学生围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这一主题,从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并结合自身学习经验阐述了对学习宪法知识与弘扬宪法精神的理解。

举办“学宪铭心智,用法维正义”线上知识竞赛。22、23级学生积极参与,线上答题人数超80%。该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核心,着力提升学习宪法精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助于进一步培养、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爱法”的良好氛围。

观看学习宪法日宣传短片。利用电子资源在课堂、微信等平台大力宣传宪法日及宪法宣传周的宣传视频《感受宪法的力量》,引导学生遵纪守法,进一步了解设立国家宪法日的目的和意义,并积极自觉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本次宪法宣传周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有利于我们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激发学生学法的积极性与守法的自觉性,同时进一步增强全体学生的法治意识、用法观念和维权能力,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