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6-1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福州大学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积极应对严峻复杂就业形势,推动我院就业工作提质增效,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用人单位调研走访活动,为学院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

6月10日,我院党委书记黄发友教授、执行院长詹志华教授先后赴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调研走访,深入座谈交流,开展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座谈会上,领导们就寻求实习共建,拓宽合作领域,促进毕业生就业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包有或、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奕、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岩清就人才需求、教师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我院毕业生在其单位的成长情况等方面分别做了详细介绍。

黄发友书记详细介绍了我院就业指导与服务及2022届、2023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详细征求了各用人单位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黄书记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近年来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强化育人实效,不断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取得了良好成效,毕业生总体质量上乘,与各用人单位之间合作基础良好,合作空间广阔。

詹志华执行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思政课教学成效、研究生专业设置及培养方案、学术科研成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詹院长表示,希望与各兄弟院校在共同培养人才、共建人才驿站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通过培养高质量人才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此外,就进一步加强“1+N”思政课手拉手共建活动,共建共进落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福建船政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我院积极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的具体体现,与各用人单位就拓展就业岗位、参与校园招聘、共建实践基地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学院将持续办好研究生思政课教学展示大赛等品牌活动,提升研究生就业能力,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将持续深化与用人单位的合作,紧抓对接落实,努力做到常态化“访企拓岗”,建立完善服务毕业生就业工作长效机制,全力帮助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实地走访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实地走访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实地走访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