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在2022年福州大学第六届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 “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决赛中获佳绩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6-20 浏览次数:

6月18日晚,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法学院、福州大学易班工作站承办的福州大学第六届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决赛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模拟法庭举行。

决赛分为“本科生组”、“研究生组”两个组别,包含“信手拈来”、“争分夺秒”、“惊心动魄”、“谁与争锋”四个环节,题目内容涵盖党史、省情、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方面理论知识。决赛场上,参赛选手精神饱满、你追我赶、竞争激烈,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经过层层角逐,我院学子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出色的现场发挥,收获优异成绩。2020级研究生王浩一举夺魁,斩获研究生组决赛一等奖,2021级研究生李婉菲、郑丽婷喜获研究生组三等奖。

此次以赛激发广大学子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热情和兴趣,引导党史学习走深走实,形成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激励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的历史,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