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黄发友教授为退休党员上党课并召开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0-01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9月27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黄发友教授来到福州大学怡山校区离退休处看望慰问退休教师,并为退休党支部教师党员上党课,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黄发友书记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三进下党、七下晋江等故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摆脱贫困、数字福建与福大的关系、保护文物及历史文脉、闽合作与交流等生动事例,为退休党支部的老师们娓娓道来,带领他们直观形象地领略了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

通过学习,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收获大、感触深,重燃了他们继续学习新思想、新理论的热情。他们将会跟紧时代,持续学习最新的理论知识,在感悟总书记的政治智慧和远见卓识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发挥余热。

党课结束后,紧接着召开了“喜迎二十大”座谈会,座谈会由退休党支部书记张兆武老师主持。黄发友书记与退休教师亲切交流,关心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为其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期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学、“一流马院”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与会教师们针对学院的建设与发展、退休党支部的工作等积极建言献策。最后,与会老师畅谈感想,并交流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

这次活动是在教师节、中秋节刚过,国庆节、重阳节即将到来举办的,特别有意义的“四节”同庆!久别重逢的老师们,个个兴高采烈,互致问候,有家长里短的私语,有院校发展的关切,有国家大事的关注,这次活动在老师们相互祝福和依依惜别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