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院退休党支部获第三批“省级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0-07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福州大学第三批“省级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授牌仪式在怡山校区化肥催化中心七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张星副书记,校党委组织部、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石油化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负责人和3个省级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老同志代表出席了授牌仪式。我院退休党支部获第三批“省级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荣誉称号,校党委张星副书记为我院退休党支部授牌。据悉,截止目前,我校仅有四个离退休党支部获此殊荣。

近年来,我院退休党支部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充分挖掘自身的学科特点和理论优势,引领退休教师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努力贡献力量。

我院退休党支部党建工作领导重视、思路清晰、亮点突出,较好地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退休干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其一,干部模范带头,积极承担党课任务。学院党委书记和退休支部书记、支委认真备课,定期为退休党支部上党课。其二,利用专业特长,宣讲我党光辉历史。我院退休支部党史专家陈爱玉教授先后不辞辛劳地为退休教师、学院研究生、原生产处退休支部和法学院、至诚学院以及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等多个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产生了良好的效应。其三,结合马院实际,团结党内党外教师。我院退休教师党员从事了几十年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工作,具有很高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支部活动注重团结党内党外教师,凝聚党外人士力量,积极发挥作用。其四,持续发挥余热,关心帮扶在职教师。如学院原党委书记陈沙麦教授,退休后依然如故地关心爱护中青年教师的成长。其五,注重就地取材,党日活动形式多样。退休党支部充分利用福州地区的资源,经常组织党员到林祥谦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福州九峰村等美丽乡村参观学习,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其六,代表组织关爱,团结关心病困同志。党支部每年都定期慰问有病困的老同志,送上党组织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