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关工委组织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0-19 浏览次数:

为积极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10月16日下午,我院关工委组织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25教室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活动。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明了中国未来发展的方向。团员们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畅谈学习体会。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的程许表示,身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我们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继续跟紧祖国的步伐,以担负时代为己任,奋进新征程。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李娟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两岸关系的深刻论述,深刻地认识到两岸的团结统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应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坚决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发展,坚守祖国统一两岸团结的政治理念。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的卓浩然认为,中国这些年稳定快速的发展,极大增进了人民生活福祉,同时给世界源源不断地注入新能量。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二十大之后的中国,将更具有稳定性、确定性和可预期性,并将以稳健的发展造福中国老百姓和世界其他国家。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发了团员们爱党爱国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团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