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交流学习体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0-17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高昂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于行政北楼西325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在观看直播现场,同志们边看边做学习笔记,不时以热烈的掌声回应大会精彩报告。在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后,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同志们开展讨论,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李娟同志谈到,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将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两岸的团结统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应当紧紧地围绕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决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发展,坚决同妄图分裂国家,恶意制造两岸争端的反动分子作斗争,为维护祖国统一奉献自己的力量。

王雯涵同志说:“新时代取得的新成就是我们大学生所处的当代中国最显著的实际,是鼓舞我们接续奋斗的信心之源。因此,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以时不我待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静心学习、刻苦钻研、提升本领,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

王彩妮同志谈到,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学子,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卓浩然同志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也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和国家的重大意义显而易见。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这解释了中国为何实力今非昔比,却始终保持了温和、向善的大国风貌。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二十大之后的中国,将更具有稳定性、确定性和可预期性,并将以稳健的发展造福中国老百姓和世界其他国家。

黄杰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新时代家风建设吸收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髓,继承了马克思主义家庭观、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又顺应新时代党风政风建设的现实需要。一个人,一个家庭,若涓滴,若星辰,只有主动投入、主动拥抱国家民族发展的历史进程,并为之砥砺奋斗,方是涓滴入洪流、星辰入银河,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最终实现社会价值。

李婉菲同志说,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决心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朝着光辉灿烂的伟大目标不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陈瑞玲同志谈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使全国各族人民都倍感振奋和自豪。这次大会认真总结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并科学谋划和制定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实践证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许丽华同志说,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会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高校的青年,我们更要从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精神力量,明确前进方向。一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高度的理论自觉、鲜明的实践品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己任,大力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做时代的牧马人;二要练就过硬的本领,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勤奋刻苦,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大会鼓舞人心,报告催人奋进。通过学习讨论,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并将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