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多社团联合举办“演绎红色剧本,再历峥嵘岁月”沉浸式红色剧本杀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21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发挥学生社团在第二课堂中的育人功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引导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奋斗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3月19日晚,福州大学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福州大学学生毛选读书社、福州大学学生党史读书社、福州大学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读书社、福州大学学生历史情景剧社联合组织开展“红色剧本杀”主题活动。活动以当下流行的“剧本杀”游戏为切入点,寓教于乐,通过“沉浸式体验”和“跨时空对话”,将同学们置于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更加沉浸地感受先辈的革命精神。

本次活动依托红色剧本《谍影·重庆迷雾》,讲述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国民党保密局重庆站进行谍战潜伏工作,获取并向组织传送情报,守护组织秘密,保留革命火种的故事。参与同学围坐在一起,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热烈地讨论角色与剧本,讲述时间线剧情,一起穿越回七十多年前的重庆,化身保密局的工作人员,亲身体验先辈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感受先辈在面临人生选择和生死考验时克服内心“纠结”,坚定对党的信仰,做出正确抉择的心路历程,通过“沉浸式”的互动形式实现与先辈们的时空对话,从而更深刻地理解学习党史。

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每一场抗争都是生死攸关的考验,先辈们不畏艰险奋勇向前,是当代青年应当效仿的楷模。活动的最后,主持人解读了剧本的历史背景,并进行了理想信念教育宣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切身体会到革命历程的筚路蓝缕,感受到当前盛世的来之不易,感悟到伟大的党性光芒,今后也将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