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工委组织学生收看“学生安全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22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校关于安全心理健康和远离黄赌毒等方面的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健康意识,3月21日,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工委组织全体学生收看《福建教育五老说》在线直播——“学生安全健康教育”主题系列讲座第一讲。本期讲座以“如何预防焦虑症和抑郁症”为主题,由首都医科大学安定医院主任医师郭小兵主讲。

本期直播中,郭主任从什么是抑郁症、抑郁症的临床表现和特征、如何预防和应对抑郁症三个方面展进行了普及与讲解。首先,郭主任详细讲述了抑郁症的定义,加深了同学们对抑郁症的理解。其次,郭主任针对目前大学生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结合诸多实际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抑郁症的表现症状、诊断标准等相关知识。最后,郭主任向同学们提供在实际生活中有效减轻抑郁的方式及建议,他指出,在预防抑郁症的有效方式中,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建议同学们多参加运动,多和朋友倾诉,在必要时候应寻求专业人士帮助,进行心理问题的咨询和疏导。

此次讲座增进了同学们对抑郁症的了解,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正确的自我认知能力,提高了对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能力,有助于同学们积极面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保持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