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提升我院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研究,决定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

一、竞赛形式

本届竞赛采用笔试形式进行。题型主要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和填空题。

二、参考书目

竞赛题目主要围绕党史学习读本、时事政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以及省情等编写,具体包括《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等课程内容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福州》等。

三、参加对象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

四、竞赛时间

2022年3月28日19:00-20:30

五、竞赛地点

马克思主义学院410多功能报告厅。

六、奖项设置

本次知识竞赛择优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颁发证书,分别给予一等奖500元奖金、二等奖300元奖金、三等奖200元奖金。


                                                        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0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