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毛选读书社顺利举办第二期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06-16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下午,福州大学毛选读书社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08会议室举办第二期主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为旭研究员以“延安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为主题,给读书社社员们带来了一场启迪智慧,涤荡心灵的演讲。

首先,陈为旭研究员以一张张延安时期珍贵的历史照片为切入点,介绍每一张照片背后蕴含的历史故事与延安精神,这些照片从不同的角度真实地反映了延安时期艰苦的工作条件,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员身上优良的工作作风。随后,陈为旭研究员从延安精神的科学含义及其概念出发,详细阐述延安精神的基本内容和理论体系。延安精神包括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敢于胜利,艰苦创业,其核心和主题就是毛泽东同志在陕西视察时所讲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最后陈为旭研究员强调延安精神必然永放光芒,在新的历史时期下依然要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大兴批评与自我批评之风。只有这样才能应对当下党的建设所面临的 “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

本期主题讲座不仅让社员们对延安精神及其当代价值有了高度的认同感,而且能帮助同学们在延安精神的指引下战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艰难险阻,在实现人生目标的路上勇往直前。